2020 RiTW Online Seminar

R:愛台灣系列活動

中山管院致力推廣以R語言為基礎的商業數據分析,我們不斷擴充教學設施和課程教材,讓所有科系的同學都能使用現代的分析方法和豐富的數據資源,累積科技時代下必備的資訊力! 本學期的線上研討會 –『R、愛台灣:RiTW2020』是由「管理學術研究中心」與「計量經濟」、「資料視覺化」和「數位行銷」三個學生讀書會共同舉辦,這系列活動以台灣政府所發布的公開資料為主題,將教同學們使用互動地圖、地理統計、空間計量等套件,分析我們整理在雲端硬碟上的人口統計、政府資料與地理資訊,讓大家可以透過互動視覺化工具,一起挖掘數據對台灣的價值,用R愛台灣
政府公開資料
村里集長期資料
整合各部會資訊
最詳細的人口統計聯合分佈
分類所得與所得分佈
電子發票資料集
各次選舉結果
台灣地圖資訊
統一字碼與地圖索引
最新的圖資資料框
互動地圖介面
空間統計與空間計量方法
台灣社會網路內容
長期社會網路爬文文集
每天即時內容更新
文集搜尋與處理工具
文字與社會網絡分析服務

社群與製作團隊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本學期成立了三個自學小組,分別針對「計量經濟」、「資料視覺化」與「數位行銷」三領域,以讀書會形式讓同學們自學線上及書籍教學資源,並透過與老師討論和實作交流,更快速的學到資料處理的專業知識和數位資訊的推播技巧,讓大家相互交流、共同成長,也以此為R:愛台灣計畫的發展基礎,期盼能與更多同學一起利用R語言分析政府公開資料,讓數據變得更有價值。

活動內容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中山管院大數據教學團隊在本學習即將推出各種線上微學程,讓夥伴們在家也可以輕鬆學程式。 想和我們交流嗎?那千萬不可以錯過接下來的兩場線上研討會!

R愛台灣:政府公開資料與R的互動地圖

介紹R愛台灣資料變數、型態與使用方式,帶大家製作如下圖的互動式地圖圖表,透過視覺化直覺的方式讓探討人口地理關係不再困難。

時間:2020/05/13 (三) 19:30~21:00
主講人:卓雍然博士、資料視覺化小組

※ R:互動式地圖 ※

※ 高雄輕軌捷運沿線房價研究 ※

※ 暴力犯罪的區域特徵 ※

※ 房型分佈Monte Carlo檢定 ※

※ 高雄市中心區特定房型分佈 ※

歡迎追蹤/訂閱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