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Website Traffic Analytics Workshop

🦋 本學期(108.1)管院規劃了一系列的『商業大數據工作坊』,為了讓同學們在學校就能實際操作產業規模的巨量資料,我們已經在管院的大數據平台之中預先布置了一批不同屬性的巨量資料集,每一個工作坊我們都會直接以程式導讀的方式、教同學們如何在R語言的環境中操作大數據運算、運用商業分析技巧來進行策略規劃;這一系列工作坊的內容是為非技術背景的管院同學設計的,所以各位同學不需要有資訊、電算的背景,只要你會用R語言和RStudio,就可以來參加。
🦋 網站是公司與消費者溝通最重要的媒介,網站流量分析也是數位行銷最重要的工作;Google Analytics(GA)是目前最流行的網站流量分析工具,使用者除了可以直接看到一系列的流量分析報表之外,也可以透過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的Big Query介面下載完整的網站流量紀錄,這種詳細的網站流量資料通常都非常龐大,需要使用大數據運算技術才能操作。為了讓同學們有機會親自操作真實的網站流量資料,我們已經從Big Query下載了一整年份的網站流量資料(共約21,000,000 筆),放在管院的網路檔案系統裡面,在這一次工作坊之中,我們會帶大家使用大數據運算平台來彙整這一些資料,教大家如何利用網路流量紀錄計算各種轉換率,和選擇行銷標的。⛱

商業大數據工作坊(二) 網站流量資料分析

時間:10/04 (五) 14:00~17:00
地點:3038 (暫定)
講者:卓雍然老師
內容大綱:
1. 什麼是網站流量分析?
2. Google的免費網站流量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
3. Google的雲端運算服務:GCP & Big Query
4. GA網站流量資料格式
5. 網站流量資料的彙整
6. 各種轉換率的計算方法
7. 網站流量資料最重要的應用:再行銷
8. 利用網站流量資料找尋再行銷標的
報名網址:商業大數據工作坊(二) 網站流量資料分析
資料下載:【 2019GABQ
課程影片: 【YouTube】 

 


【示範講義】作者:唐思琪

! 泡泡圖需要將瀏覽器的flash打開才會顯示 !

Flash開啟步驟:Chrome右上角「設定」> 隱私權和安全性 > 網站設定 > Flash開啟。
或是直接按網址欄的第一格「ⓘ不安全」並將Flash改為「允許」後再重新整理頁面,即可看到泡泡圖。